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8-04-25 14:33
感情板

對方過去的感情狀態重要嗎?

有一位高中好友A最近常在臉書放閃 下面留言除了好羨慕好閃墨鏡不夠之外 還有些人揶揄他都已經多大年紀了 硬要像小朋友一樣到處放閃 也有問說什麼時候會有消息給我們 都沒有得到正面回應 上個月好友B在line群組問大家要不要團購 大家揪一揪後來就變成小型的同學會了 但因為我那天剛好有事沒辦法去 只知道那天天大家很開心的出去吃飯聊天 也交換了彼此的近況 我們高中是一群女生常常出去玩 而跟我比較好的是其他兩個人C、D 我們三個人有自己的一個小群組 那天結束沒多久就收到C跟D傳的照片 跟我分享他們那天發生的事情(還有八卦 好友B是非常八卦的人,不會放過八卦的機會 所以那天就逼問A的感情狀況 對方是怎樣的人、工作、家庭、未來發展 問說這麼穩定恩愛,什麼時候打算結婚 A的男友是個老師,年紀比我們大五歲 收入穩定、對方家人也對A很好 根據A本人偷偷說的是因為他曾有過一段婚姻 原因也不是任何作奸犯科家暴賭博吸毒 但是A的家人卻非常非常反對 抗爭無效,所以目前打算是就維持現狀 其他在場的朋友們卻也紛紛勸他 叫他再看看阿~不需要執著在一個人身上 我們其實還算年輕可以不要這麼急 我其實很訝異,為什麼大家會勸他放棄 有種我可以有很多前男友,卻不能有前夫的概念 一段感情結束會有很多原因 也許是因為不適合、不愛了等等 換成婚姻標準就不一樣了嗎? 為什麼要在乎對方的過去是什麼呢?
3 人已讀/ 1 人喜歡/ 5 則回應
全部回文
2
匿名
1 樓
0
呃 前男友跟前夫是不一樣的 搞清楚就不會這麼說了
2018-04-25 14:46
回覆
2
Felicia
2 樓
0
我覺得給建議沒關係, 因為關心,才會有意見嘛…… 不能說有什麼過去, 就定型了一個人的永遠, 不過, 很多人是“有一就有二”, 而且是婚前看不出來, 婚後才有跡象。 妳沒把離婚原因說出來, 但這個原因卻是關鍵。 家人會反對,除了愛女心 切外,要看這原因是什麼? 為何會讓人直接投反對票? 其實還是有徵兆的。 人都說, 愛情是盲目的, 旁人看得很清楚,只有自己 可能不知道多嚴重, 但如果多數人都贊成, 那應該問題不大。 如果多數人都反對, 要想想為什麼?還是純粹形 象問題呢? 既然已經有社會經驗了, 那更需要“冷靜”的判斷, 去想這段感情是不是值得? 妳說,感情,怎麼可能完全 理智?對……然而, 如果想錯了,萬一分手了, 那以後又剩下多少時間可以 重新再來一次? 已經不是玩的年紀了, 我想多考慮不是錯的, 因為本錢在慢慢流失, 尤其女生,這是現實。 當然,女生不是只有外表才 能結婚,現在很多才女。 妳可以給朋友參考, 但怎麼做,只有自己最清楚, 也沒有人能提她承擔任何結果。 所以, 如果是我, 也許我不會一味叫她放棄, 但可能會列舉比較讓她知道, 如果有什麼後果,是否能承擔? 人常開玩笑說, 沒那個屁股,就別輕易吃瀉藥, 多少還是有理的。 總之, 妳沒說出的那個原因是關鍵吧~ 雖然不能因為過去去定義一個人, 那也是要“時間”才能證明一切。 我如果被別人誤解, 以前會很生氣, 現在覺得,那又如何? 時間會證明我不是別人想的, 不就好了?如果不信, 總有天,還是會被看見。 至於要花多少時間? 就以婚姻而言, 如果我夠愛對方, 我會努力去改變對方家人的 看法,身體力行是最好的辦 法,好過只是要別人相信或 叫別人忽略以前更重要。 畢竟,眼見為憑麻…… 但人前人後有沒有一致, 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扯不完啊!哈哈… 總之,就當作個參考吧!
2018-04-25 15:35
回覆
2
Felicia
3 樓
0
2樓 所以這不是男生的問題吧? A家人反對的有點奇怪? 還是我哪段話誤解了? 妳的朋友也跟著反對? 感覺不是很合理, 還是有其他的原因? 不過話說回來, “前夫”或“前妻”這詞只有自己 遇過才能理解能不能接受。 我沒遇過,所以我可以很輕鬆 說我能接受有前妻的男生, 但實際碰到了,“不知道”。 因為有些事情是, 講都很容易,碰到不一定。 A家人保護心切吧!
2018-04-25 16:20
回覆
2
匿名
4 樓
0
因為有過婚姻就會有很多問題啊 心裡過的去的人也很少吧 而且哪個父母會放心小孩的對象離婚過
2018-04-25 21:54
回覆
匿名
5 樓
0
一般世俗眼光還是認為離婚過的男女就是有問題,就算沒有暴力外遇之類的。 但現在離婚率越來越高,以後也很有機會遇到離婚過的另一半,調整好心態比較重要!如果另一半是離婚過的,可能要面對到他的前妻、小孩和家庭問題。 因為婚姻失敗過一次,離婚後的男生會更加珍惜下段感情,很少會再重蹈覆轍。
2018-04-27 08:22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