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8-06-07 09:04
感情板

因為房租跟男友大吵一架

原本跟男友是遠距離戀愛 每個禮拜都會搭車到對方的城市見面 但是因為時間跟車錢的問題 我們都覺得實在是太麻煩又傷荷包 商量過後 我就向公司申請調單位 前往男友生活的城市 而因為男友是自己租屋 所以我理所當然地就住進他租的地方 上個月底搬進去之後 我們兩個都很開心 畢竟可以天天在一起了 昨天男友說要繳房租 要求我幫忙出一半,我拒絕了 理由是因為 當時我們在討論調單位的時候 他覺得我的工作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所以叫我去他在的城市 但是我調單位薪水少了大概快五千 幾乎是房租的一半 而且就算我不搬進來,他也是要出房租阿 所以不管我有沒有住進來他都付一樣的錢 為什麼要我幫忙出一半? 後來他說那水電交給我負責 但我覺得我出一半就好 畢竟他也有使用,而且扣掉上下班 他在家裡的時間比我久 不應該都是由我出吧? 平常出去吃飯逛街什麼的 我們也都是各付各的 除非是節日或生日才會互相請客 所以我覺得沒有必要因為同居就改變吧? 昨天因為這件事情跟他大吵一架 他也不願意睡房間跑到客廳睡 是我的問題嗎? 但我覺得這些都很合理吧....
482 人已讀/ 200 人喜歡/ 115 則回應
全部回文
8
匿名
1 樓
10
其實應該調之前應該先溝通過,怎麼調了才說要請你負擔,這個男生感覺也不是個大方的人。
2018-06-07 09:31
回覆
8
匿名
2 樓
14
如果這樣 那我寧願不調 你也為了他犧牲 那他為你犧牲了什麼 要互相
2018-06-07 09:33
回覆
2
匿名
3 樓
8
靠 這男的只是想找人分擔房租吧 我同意妳說的 就算沒有同居 房租還是照繳 冷氣照吹 電視照看 並不會因為多一個人就比較貴 我覺得拿個2 3千意思意思就好
2018-06-07 11:36
回覆
匿名
4 樓
6
不夠大方
2018-06-07 11:39
回覆
匿名
5 樓
16
你問他:我在那住得好好的,專程搬過來替你付房租?
2018-06-07 12:57
回覆
2
匿名
6 樓
3
不行 不夠大方
2018-06-07 13:30
回覆
8
匿名
7 樓
3
妳再幫他負擔的話 不就一個月少快一萬 好好談談吧!最多付個1.2千給他補貼點
2018-06-07 13:58
回覆
2
匿名
8 樓
39
使用者就要付費很合理 個人覺得你因調單位薪水少5000不應該跟房租混為一談 或許你會覺得你是為了他才會少領這5000的,但你自己也覺得可以天天相處在一起很好不是嗎? 這種事應該要先溝通好 現在都住在一起了才因為這種事大吵感覺你們的感情大概也差不多了
2018-06-07 17:30
回覆
匿名
9 樓
10
如果要這樣男生一開始應該就要講明白了,不應該等搬了過了一陣子才說這種話吧?為了他每個月少5千塊 那你也跟他收一半補助回來好了,調單位還要從新適應同事 心靈補助也收一些
2018-06-07 20:10
回覆
2
匿名
10 樓
3
8樓還在使用者付費 笑死 女生沒搬去他還是要付那些錢不是嗎?
2018-06-07 20:58
回覆
7
匿名
11 樓
20
我覺得男的不夠大方,女的也夠斤斤計較,男生提出房租我認為合理,但你減低薪水回絕我也認為合理,但水電少的你繳,大額的房租他繳也沒什麼問題吧? 難道你原本租房都不用錢?水電都不用錢? 之後結婚是不是什麼都要分啊?分一分好了卡實在!
2018-06-07 23:11
回覆
7
匿名
12 樓
6
10樓 兩三千每個月應該夠繳水電吧!所以你也認為兩三千合理,那水電原po全繳,這種小額的應該也沒什麼問題吧! 如果照你邏輯,其實原po也夠計較的
2018-06-07 23:16
回覆
2
匿名
13 樓
0
(此留言已刪除)
2018-06-08 02:29
回覆
匿名
14 樓
34
其實搬進去之前就應該先討論好了不是嗎?現在爭這些只會顯得你們多麼不理智而已。 有捨才有得。 你放棄領多一點的薪水搬去跟男朋友住,你雖然少領但妳也獲得了能與男友相處的時光。 你說你不搬去住他一樣要繳那些錢,沒錯,但因為你搬過去水電費、生活雜費也會跟著增加。 你理所當然的認為他自己出是應該的、你住他家是應該的,那你有沒有想過他其實也可以拒絕你跟他一起住的,你們現在只是男女朋友,連親兄弟都要明算帳,更何況你們現在只是比較親密的愛人,而不是有任何實質關係的親人。 他接受你住他家,而你也省了一筆租房子的錢,妳覺得呢? 他不要求你出房租,只需要你幫忙出水電費,相比那幾千甚至一萬的房租,水電費已經算便宜了。憑什麼你只想出一半水電呢?難道你沒住在房子裡?還是你沒用過他家的水跟電? 如果說你只是住在他家門口不會進到他家門內,Ok那你就不出我也同意。 換句話說,其實你心裡是不是認為你現在得到的陪伴價值是「低於」你的五千塊的呢? 不管出門錢是不是AA制,這些不都是你們應該協調好的嗎?在感情裡太過斤斤計較只會慢慢失去而已。 最後附上最近滿喜歡的一段話:「如果凡事都要計較值不值得,那麼就不是真心的了。」 _ 薛ㄦ(●°u°●)​ 」
2018-06-08 02:37
回覆
匿名
15 樓
3
這男的 很不乾脆
2018-06-08 03:22
回覆
匿名
16 樓
2
(他的房租+水電費)/2-妳損失的月薪好了 畢竟妳們沒住一起前妳還是要繳自己的房租吧
2018-06-08 07:41
回覆
匿名
17 樓
0
(此留言已刪除)
2018-06-08 09:40
回覆
3
匿名
18 樓
1
分手吧!早晚的事!
2018-06-08 11:55
回覆
匿名
19 樓
0
(此留言已刪除)
2018-06-08 12:26
回覆
2
匿名
20 樓
1
19樓 扯到小孩也太遠了吧,看事情吧!養小孩是雙方都要負責的事情吧
2018-06-08 14:27
回覆
匿名
21 樓
6
調單位薪水少5000已經夠傷了 還要出房租水電 男生也太不體貼了吧 薪水少5000不如通勤見面就好
2018-06-08 14:42
回覆
匿名
22 樓
0
我感覺你分手會比較好
2018-06-08 15:58
回覆
匿名
23 樓
1
8樓 我也覺得可能差不多要了😂
2018-06-08 16:09
回覆
匿名
24 樓
1
可以準備請調回去然後分手了
2018-06-08 17:00
回覆
匿名
25 樓
1
贊成14樓的,雙方再重新溝通吧!試著去為對方著想吧!本位主義太重,那就各自生活啊!沒有什麼應不應該體不體貼的,太會算的愛情不會有好結果的~
2018-06-08 17:25
回覆
匿名
26 樓
0
差不多了啊
2018-06-08 18:16
回覆
匿名
27 樓
2
X一次市價要3000耶 都x幾次了,住在一起可以多x幾次開房錢都省了,還要房租⋯⋯
2018-06-08 18:16
回覆
匿名
28 樓
0
算得那麼細 之後會衍生更多問題的
2018-06-08 18:18
回覆
匿名
29 樓
0
他的問題⋯⋯
2018-06-08 18:19
回覆
匿名
30 樓
0
同意算了這麼細 之後只會更計較 結婚後 家庭開銷小孩費用是不是也要一人一半 這是感覺問題啊
2018-06-08 18:25
回覆
匿名
31 樓
0
應該大方一點
2018-06-08 18:36
回覆
匿名
32 樓
4
沒有人逼妳搬過去,所以妳也是自願的,但是沒有什麼事情是應該的,所以既然妳當初選了她後來也相信她,那溝通是唯一的道路,雙方都斤斤計較是解決不了問題的,現在是這樣,結了婚更是這樣x100
2018-06-08 18:41
回覆
匿名
33 樓
0
這一開始就要講清楚吧
2018-06-08 18:46
回覆
匿名
34 樓
0
談錢傷感情,我覺得他太計較了,這樣以後又會常為了錢吵架
2018-06-08 18:52
回覆
匿名
35 樓
0
其實調之前 沒有做足溝通
2018-06-08 18:53
回覆
匿名
36 樓
0
我覺得互相比較重要!先溝通 多少出ㄧ點就好 但你先犧牲你的工作 調到他附近這點男生要很感動才對! 還這樣吵覺得 男生 你該考慮考慮了
2018-06-08 18:54
回覆
匿名
37 樓
2
都有ㄨㄣㄊ
2018-06-08 18:54
回覆
匿名
38 樓
1
應該要溝通好再做這件事
2018-06-08 18:54
回覆
匿名
39 樓
0
幫忙出一個月一千吧!不然以後你們吵架直接請你出門你也沒有站立的點!
2018-06-08 18:56
回覆
匿名
40 樓
2
只是沒有溝通好的問題~ 你拒絕付房租我覺得你說的也沒錯,但水電費你出就沒關係了吧! 太計較你們的相處只會越來越累而已
2018-06-08 19:02
回覆
匿名
41 樓
0
來!我養你
2018-06-08 19:14
回覆
匿名
42 樓
1
合理。大不了讓他一直睡客廳😕😏,女生別被佔便宜。
2018-06-08 19:22
回覆
2
匿名
43 樓
1
我覺得不可寵壞男人,房租和出去吃吃喝喝都要算這麼清楚,沒肩膀嗎,女人要的只不過是一個有肩膀的安定感
2018-06-08 19:38
回覆
2
匿名
44 樓
0
3樓 不止分擔房租喔,應該是還可免費打牌泡茶
2018-06-08 19:42
回覆
匿名
45 樓
3
乍看很合理 其實不太對吧? 女生請調過去 會少5000這事先不知道嗎? 如果已經知道少5000也願意請調 那代表自己同意吸收差額吧? 況且即使沒跟男友同居 自己去外面租房也要付房租不是嗎? 這不是佔不佔便宜的問題吧? 同意14樓 27樓 無論x幾次 也不是只有一方爽而已吧? 而且這是情侶 好像不是很適用這個案例😅
2018-06-08 19:46
回覆
匿名
46 樓
1
趕趕快搬走開以免危險快
2018-06-08 20:03
回覆
2
匿名
47 樓
7
女生少賺的5000是本來會進她自己口袋的錢 男生付出去的5000是兩人一起住的房租水電的錢 同樣是5000但意義不一樣 很多人都說這個男生不夠大方 但為何總是要求男生要大方? 為何不能女生大方點? 感情是互相的,沒有誰應該為誰做什麼事 如果連這種小事都無法溝通好的話真的不適合再繼續下去了
2018-06-08 20:06
回覆
匿名
48 樓
3
調單位薪水的落差妳也是知道的,但妳還是接受了並且過去與男友同居。 說真的也不是逼妳要調過去同城市 你自己也是同意不是別人逼你的不是嗎 再來,我覺得你們兩個可能都沒有想像中愛對方⋯如果今天是我 拼死拼活我就更認真的工作 兼差什麼的都好,寧願自己累一點錢存少一點也不要讓對方為了金錢煩惱⋯ 可能你們之間的問題不是只是房租水電的問題了⋯講錢傷感情 也能看清楚很多事,例如你們都不願意為了對方讓自己吃苦一點 你們都覺得自己是犧牲奉獻者⋯
2018-06-08 20:08
回覆
匿名
49 樓
2
什麼叫理所當然的住進去...
2018-06-08 20:18
回覆
匿名
50 樓
0
他不跟妳辦事兒的嗎?那請他要求歡時也要付費。
2018-06-08 20:31
回覆
4
匿名
51 樓
0
你真的是不錯的女孩子,現在的女生都要找有車有房的
2018-06-08 21:10
回覆
7
匿名
52 樓
1
51樓 真的嗎?房子那麼貴,一棟動輒五百甚至幾千萬,40k買房有那麼容易嗎? 20歲貸車貸房嗎?
2018-06-08 21:42
回覆
8
匿名
53 樓
0
可以靠父母買房啊
2018-06-08 21:46
回覆
4
匿名
54 樓
0
52樓除非是20出頭歲的女生才會去租房子,30幾歲的女孩子都有社會歷練了,不笨了啦
2018-06-08 21:53
回覆
7
匿名
55 樓
1
54樓 所以都找四十歲大叔嗎?不然就要富二代或企業家或中樂透或高薪工程師了?一個月存3萬存15年還勉強600萬誒....買車夠買房就可能偏遠地區了... 就不說有背學貸的人或薪水三萬不到的人了...
2018-06-08 22:42
回覆
3
匿名
56 樓
0
我真的 很想 說 這男的....
2018-06-08 22:42
回覆
8
匿名
57 樓
0
55樓 沒有找中年大叔唷!我前任的父母是老師退休他們都不出國,名下有3棟房子,也有不少存款,我父母也是軍公教,如果買房也會幫忙我幾百萬
2018-06-08 22:53
回覆
7
匿名
58 樓
0
57樓 我知道啊⋯⋯是說不靠爸的話有辦法嗎⋯⋯ 我直系親名下總共有三房兩地(雖然不是在大都市),但我自己更想自己買房子啊!可是一想到就覺得難過....算過真的超級無敵難
2018-06-08 23:01
回覆
8
匿名
59 樓
0
58樓 還是有可能唷!你當軍警消,他們的薪水都不錯啊!
2018-06-08 23:03
回覆
8
匿名
60 樓
0
58樓 你有肩膀 我前任根本只想跟父母住 完全不想買 只ㄧ直存錢 我前任也從沒出國過
2018-06-08 23:04
回覆
7
匿名
61 樓
0
59樓 軍警消一個月存3萬35年也只存600萬啊⋯⋯現在一間五百萬很難找啊 其實不買沒什麼不好吧,至少有存款,而且如果不是要住,買了也可能虧錢 畢竟房價現在已經漲到算高點了,跌的機會比較大⋯⋯
2018-06-08 23:07
回覆
8
匿名
62 樓
0
61樓 買房要雙方ㄧ起買,你老婆也要上班才行啊!光靠一個人之力很難唷! 我沒說我前任不買不好,但如果是他在女方的縣市,要跟岳父住不好吧!你看看誰跟岳父住一起的,而且我姐夫他們都有買啊!我自己也想自立門戶啊
2018-06-08 23:14
回覆
匿名
63 樓
0
不要當冤大頭
2018-06-08 23:37
回覆
匿名
64 樓
0
呃呃 一起住本來就要一起負擔房租啊
2018-06-09 01:02
回覆
匿名
65 樓
1
調職前就應該討論好的事情 現在事後拿來吵 是有多不成熟? 說實話兩邊都有問題
2018-06-09 03:09
回覆
匿名
66 樓
1
14樓 鵝~?這樣講起來,好像男方沒有從中得到陪伴價值啊?如果男方並沒有一樣享受在一起的時光,那女方不就純粹去分房租付水電的?好像哪裡怪怪的
2018-06-09 05:34
回覆
4
匿名
67 樓
1
如果是30幾歲才剛認識的就不一樣了,如果是20歲就認識,交往久了當然感情基礎夠,兩者情況不一樣
2018-06-09 07:56
回覆
匿名
68 樓
1
同情男生,水電費很便宜,連水電費都不付,他現在對你好你要珍惜,如果不是男女朋友,他早就把你轟出去了,淪落街頭
2018-06-09 09:43
回覆
匿名
69 樓
1
連水電比房租小錢都不付,真的可以分手了
2018-06-09 10:35
回覆
匿名
70 樓
0
要爽又不付錢
2018-06-09 12:39
回覆
3
匿名
71 樓
0
10樓 說得好
2018-06-09 13:44
回覆
2
匿名
72 樓
2
公主病哦 整天只要男生出錢 不是你自己要去住的嗎使用者付費本來就很合理啊 講得自己很委屈 看了就噁心
2018-06-09 15:20
回覆
匿名
73 樓
0
你為了他自己願意少賺五千,如果是你自願的話那你自己承擔吧少五千的薪水吧,當然我覺得房租他自己付合理 、水電一半也合理只是互相體諒一些吧或許你可以多付一點替他分擔或全付那就看你了 ,那如果你站在他的立場,那平常都各付各的憑什麼房租水電不各付各的?這是你們的相處方式那你怎麼沒有照做?
2018-06-09 15:22
回覆
2
匿名
74 樓
1
分手吧
2018-06-09 15:25
回覆
匿名
75 樓
0
分吧
2018-06-09 16:05
回覆
匿名
76 樓
0
分手吧 別浪費雙方時間
2018-06-09 16:45
回覆
匿名
77 樓
0
趕快分手
2018-06-09 21:39
回覆
匿名
78 樓
0
男生太小氣, 你為了他犧牲,他還這麼做,憑什麼
2018-06-09 22:03
回覆
匿名
79 樓
1
男友搬到我的住處我沒有跟他收錢 就像你說的 他在不在我都要付錢 但他主動說要付水電費 說真的 如果我跟你交往我會覺得很心寒欸 連一點錢都不願意幫忙出 我男友這學期學校太忙 工時少很多 我都會在一些地方多出一點 讓他至少心裡上壓力不要那麼大 至少薪水的問題事前你們有討論嗎 你覺得你犧牲很多 但付出這種事本來就是心甘情願 沒先溝通好就沒資格要對方付出和你同等的努力 是你自願的欸
2018-06-09 22:18
回覆
4
匿名
80 樓
0
10樓 笑死,重點是女的搬進去了,好嗎! 搬進去的情況下,你覺得不算使用者付費喔?
2018-06-09 23:47
回覆
匿名
81 樓
0
跟對方說,我搬來是來替你繳房租?
2018-06-09 23:50
回覆
4
匿名
82 樓
0
21樓 突然覺得,做愛的那筆錢要怎麼算XDD?
2018-06-09 23:51
回覆
4
匿名
83 樓
1
27樓 哈哈哈哈本日最中肯!
2018-06-09 23:51
回覆
匿名
84 樓
0
那你自己租一間吧, 完全不用委屈自己, 不然就溝通, 難道未來結婚後男友也要這麼小氣嗎?
2018-06-10 00:07
回覆
匿名
85 樓
0
。。應該事前溝通好,但現在溝通也不遲,畢竟對方是你的男友,不用為了這個爭到翻臉。。不值得,加油,講開對彼此都好嘿,各退一步,看你們還是要怎麼調整房租的問題。
2018-06-10 00:39
回覆
3
匿名
86 樓
1
27樓 真的、這種男人只想X免費的、真是X、3000還可能會中獎!
2018-06-10 00:39
回覆
2
匿名
87 樓
0
算了吧
2018-06-10 02:57
回覆
3
匿名
88 樓
0
86樓 3000什麼意思
2018-06-10 07:18
回覆
匿名
89 樓
0
窮人不要學別人交女朋友
2018-06-10 08:08
回覆
匿名
90 樓
0
我覺得他只是想把妳趕出去比較自由
2018-06-10 08:26
回覆
3
匿名
91 樓
1
使用者付費 住一起本來就是要分擔 這些都是遲早會面臨的問題 不用想現在是各付各 懂得互相吧 今天如果是他為了你搬到你的城市並且薪資也少了 你會不會也要求他分擔著一切 畢竟他也有住 你現在的答案可能會是「自己負擔」等到事情發生了 答案可能就不一樣了 而且再說這邏輯也不通 因為每次見面車費太貴所以你搬到他的城市去 等於你省了這筆錢 但是如果你們兩個一起分攤房租的話會不會比你花車費來得少?也是有省到 所以我覺得你思考的方向要大一點吧 畢竟未來的路還很長 如果總是要計較的話 會計較不完的
2018-06-10 08:34
回覆
4
匿名
92 樓
1
不用吵了,來我家住免租金,免水電費
2018-06-10 08:43
回覆
3
匿名
93 樓
0
91樓 你是水平男嗎?
2018-06-10 09:44
回覆
3
匿名
94 樓
0
93樓 不是喔
2018-06-10 09:46
回覆
3
匿名
95 樓
0
93樓 光看留言就能判斷星座 我也是醉了
2018-06-10 09:47
回覆
匿名
96 樓
0
靠 一個男人連房租,水,電都要分攤,太可悲了
2018-06-10 12:07
回覆
匿名
97 樓
0
跟他說現在雖然他想負擔輕些 所以用使用者付費的觀念去判斷 但至於妳們是情侶將來會結婚 那就可以跟他說 現在雖然你要繳全家用額度 所以我做另ㄧ半的也是該盡一份力 那我把這個份小利 存起來用來當互相的結婚基金等等等 這樣錢在妳身上存也舒服 還可以跟他邀功 說 為了過來少5000薪轉 而卻為互相拿這錢去存這結婚往後基金 這樣是不是大方又體面 如果妳覺得為甚麼要這樣 而他也覺得以後的事以後在說 互不相讓 和信任 那在ㄧ起幹嘛 做愛做的事嗎! 本人的想法 而已 可以不採取
2018-06-11 01:30
回覆
2
匿名
98 樓
0
覺得...有想要再一起及走更長遠的路才會做出一起住的決定,若雙方都太計較其實乾脆自己生活算了! 本身也是從北部搬到南部,房租部分也是AA制,使用者付費讓雙方負擔沒有那麼大,但你們欠缺一點就是事先完善溝通,沒有把可能發生的費用拿出來討論;先想想要的是什麼吧!不是上來討拍...沒有什麼是必須要男生/女生支付,如果你要的男人是可以幫你出一切費用,那拜託請你再去找一個,應該會比較快!乍看之下,也只是不成熟的作法而已⋯⋯
2018-06-12 12:48
回覆
7
匿名
99 樓
0
98樓 如果你因調到南部薪水下降,但整體物價也下降其實也有利多。 我猜原po可能也是這樣,而只想到自己少了5000薪水,沒想到自己餐費什麼的更省了。 把5000算男友頭上,那是不是把餐費省下來的也拿給男友。
2018-06-12 13:04
回覆
2
匿名
100 樓
0
99樓 是啊...所以才說「互相」很重要,只會想到自己卻沒看到別人付出很不好... 但他們也沒好好溝通,只是往往有開頭沒想後續,未來住一起會面對到的事情也很多...他說的這個也才只是冰山一角... 只覺得若沒心,就放了彼此,對彼此都好! 可能都還不成熟,還只是小朋友心態吧⋯⋯只看到自己失去的,卻看不到別人付出的或是得到了哪些....
2018-06-12 13:07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