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8-06-13 18:06
感情板

到底要不要送生日禮物給她?

想了想還是發在感情版好了 畢竟不會只有職場會遇到這種事情~ 事情是這樣的 我們公司有很多小圈圈 我就身處在其中一圈裡 大家都是資歷好幾年認識很久的同事 偶爾下班興趣相投的會一起上課進修。 今年以前我們這群有個文化 就是每到群內有人生日 就會有人私下籌劃 大家一起送禮物給壽星~ 然後…… 其實我在出社會前是幾乎不過生日的 身邊的朋友群剛好都是不會互送的類型 就連男友也是不過生日的那種XD 所以基本上我連自己父母的生日都記不太住… 因此 之前我還滿仰賴公司主揪的策劃 因為只要沒人帶頭 我就絕對會記不住 但好景不常 公司群的生日文化到了今年初因為一些事取消了 本來想說這樣大家應該就都不會送了吧 沒想到我太天真了…… 2月時一個同事生日 但那時候剛好是年假 所以完全被我忘光 過完年假好一陣子 聽到同事們聊他們開工各別補送了什麼禮物 我才想起來原來他的生日已經過了…… 然後大家其實都有記得…… 接著就是今天的事情 今天一到公司 壽星就在群組感謝誰誰誰送他什麼東西 我看到又是一個冷汗直流… 是的 因為我又忘記了 又是除了我以外大家都記得=_= 看到他們送的禮物 真的是很有心 有些像是限定公仔或自己畫的圖 很明顯是從好久以前就準備的了…… 但我……什麼都沒有準備…… 看她今天好像都沒來找我說話…… 深知女生眉角很多的我 突然覺得這樣好像有點不妙? 也開始覺得自己是否在社會化這點出了問題=_= 為什麼大家都能記住的東西我卻不在意… 請問我現在該怎麼做比較好? 1.當天解決,說生日快樂,請她吃個貴貴的點心什麼的,當作什麼事情都沒發生。 2.隔幾天再送她貴一點的禮物,坦承說自己忘記了。 3.給她一句生日快樂即可,但要做好輪到自己生日時會很淒涼的心理準備。 4.其他 ps: 如果選1或2 因此2月生日的同事就坐在她隔壁 是否要一次準備兩份 一份給2月壽星 當作是心血來潮的送而不是以生日禮物的名義?
141 人已讀/ 107 人喜歡/ 8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3
我覺得如果不想送就別送 別人的文化為什麼要跟著做.. 你不送的話大家以後就知道 以後人家有送你的你再回送就好 不然壓力也太大了吧..
2018-06-14 10:31
回覆
匿名
2 樓
3
覺得壓力山大~_~除非非常重要的朋友不然基本上也沒再送的...
2018-06-14 19:01
回覆
匿名
3 樓
2
我自己是只送特別特別特別重要的人,就連好朋友有時我也只寫個卡片或根本沒送。我覺得真正了解你的朋友,不會因為這個而對你有什麼意見。畢竟人家本來就沒有義務要送禮物啊
2018-06-15 00:29
回覆
匿名
4 樓
0
直接包紅包給她就好
2018-06-15 09:57
回覆
匿名
5 樓
0
她之前送過妳大概多少錢的東西妳就回送價格大概差不多的東西就好,2月份生日的同事如果也是如此妳就在他生日快到或當天拿給他,不必當濫好人順便連同他的份一起送。如果之前他們都沒送過妳生日禮物,那妳就買一條巧克力、一包糖果or一杯飲料請她,說聲生日快樂就行~一般人是不會送不熟並沒有這麼要好的同事或朋友禮物的!你們公司好煩!
2018-06-16 16:34
回覆
匿名
6 樓
0
如果是我會選下班找他吃飯
2018-08-07 05:47
回覆
匿名
7 樓
0
哭ㄛ
2020-08-07 09:14
回覆
匿名
8 樓
0
👍
2024-02-09 11:10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