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8-06-14 20:12
感情板

(續)完美情人-換位思考

前情提要:

完美情人
在感情的世界中有許多人會走上「分手」的道路 而我也剛結束近三年的感情。 當每段感情結束後你(妳)會有什麼感想呢? 有些人終究只會抱怨、批判對方的不是! 我們換個角度想想 自己為什麼會走上這條路? 是哪做
先跟各位說聲抱歉!因較無空閒時間所以現在才繼續探討如何成為完美情人! 上篇講到第一的先決條件「換位思考」 何謂換位思考?顧名思義就是站在對方的立場去看or想事情。 在情侶相處模式之下,不免會有任何的爭執與衝突,當發生這樣的情況之下只會有二種模式產生。 第一、男方or女方其中一方願意主動道歉退讓! (主動退讓或道歉並不一定代表是另一方的想法觀念或行為上錯誤,而是退讓的那方不想因為這樣讓感情產生裂縫) 第二、雙方各持己見互不退讓(進階發展成為冷戰模式) 每個人自小所生長的環境與被教導的模式盡不相同,相對所發展出來的思考與邏輯模式當然是不同。 倆個人相處或者生活在一起並不是任何一方得完全照著其中一方的想法,以男生而言稱之:大男人主義。女生而言稱之:公主病。 「倆個人相處是需要溝通與協調!」 如何換位思考? 回想一下,在曾經發生爭執的當下,你(妳)有先「完全」放下自己的想法與做法而站在另一方的的立場並以他(她)所表達出來的想法與做法去思考嗎? 相信一開始能夠做到這樣的人為「極少數」 大多數人這時候的自我意識會特別強烈,並且較無法接受另一方的想法!對於另一方的想法產生直接否定的意識形態。 如果你(妳)能夠漸漸的「先改變自己」以上所說的想法與行為模式,你(妳)自然就會感受到爭執時間會越來越短,次數也會越來越少。 這時候恭喜你(妳)往前邁進一大步了! 如果當產生爭執的時候千萬不要用「命令」的語氣要求對方要如何! 因為你(妳)的想法與做法不一定是完全正確! 「 以上文論為個人見解!請多指教..謝謝!」 下篇:當處於爭吵模式下該如何處理?
8 人已讀/ 0 人喜歡/ 0 則回應
全部回文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