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21-11-27 20:49
感情板

剪頭髮

我想問一下各位對於頭髮的長度(女生)我本人原來是留到大概臀部的位置,由於媽媽太迷信所以剪髮都看日子,這次她(我媽媽)一次把我頭髮剪掉大概20公分,原本說好沒有那麼長他就自己做主把我頭髮剪掉。一次我自言自語說「頭髮太短不好看」,被他聽到他就直接「罵」我頭髮留那麼長幹嘛?能賺錢嗎,我想問問各位如果是你們你們會怎麼辦?
146 人已讀/ 0 人喜歡/ 2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0
回她 我就喜歡長髮啊!這是我的頭髮我留到哪還要妳決定哦? 自己沒有做錯卻被罵,都必須要學習反擊。在未來出踏入職場後也是一樣。不然容易被欺負哦
2021-11-28 06:31
回覆
匿名
2 樓
2
因為老一輩說頭髮太長,沒看日子剪運氣會不好! 至於長髮問題,雖然頭髮長短是妳的自由,但也毋需直接否決父母的話,建議妳能仔細想想以下幾點 1.妳真的需要這麼長的頭髮嗎?長髮需要照顧,洗頭髮,吹頭髮都很花時間,光ㄕㄨ頭髮就要兩段式 說真的,我聽就累了,或許妳可以把是時間浪費在更有意義的地方。 2.妳留這麼長頭髮有特別意義嗎?例如男朋友是長髮控,我以前會留長髮然後剪掉拿去捐,如果沒有特別 意義其實也不需要執著長髮,長髮其實就是浪費時間、浪費水、浪費電和洗發精而已⋯⋯家裡沒有很富 裕,這些都是要考慮的因素,如果家裡基本開銷都是妳支付的那就不包含此限。 3基本上妳的髮型、形象就固定住了。因為妳留這麼長的頭髮妳基本上就只能綁起來,妳不綁頭髮就會被唸女鬼、消渣某之類的,或許妳能嘗試其他髮型。長期綁頭髮造成頭皮壓力,影響頭皮健康,偶而換換髮型也很好。 然後,我個人不建議妳回嗆父母,因為父母跟外人是不一樣的,妳今天能嗆父母不代表妳以後去外面就會嗆別人(我姊就是標準的「家人不是人」,總對家人大呼小叫,去了外面乖的跟狗一樣)這些並沒有直接的關係,只是破壞家庭和諧沒啥好處。然後,頭髮還會長出來,說真的沒必要為這種小事置氣。
2021-11-28 09:05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