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8-10-01 23:24
感情板

求學階段談不談戀愛?

我應該說求學階段是否有遇到對的人? 畢竟千里馬不好尋,伯樂更難尋,要尋到對的人實在不容易,如果真的是對的人那何不好好放手去愛呢? 可是縱使是對的人,也可能因為在不對的時空相遇,追究只能分開。 要想談一場沒有分手的戀愛真的不容易, 雖然我朋友有人從高中交往到大學畢業兩年了依然還在一起,但仍然有許多人也是論及婚嫁的卻分開了; 而我大學時的學長姐在畢業後兩年就結婚了,但依然有許多離婚事件在你我身邊發生。 因此沒到最後,誰都不知道結果。 「畢竟誰能保證能一起走到最後呢?」 所以我覺得如果有感覺了,不妨放手去愛吧! 除了學習愛與被愛,學習兩性間相處,更要學習如何調整自己情緒,不把負面情緒帶給對方,如果真的不幸分手了,也好好整理情緒,面對現實生活,勇敢向前行。 再者,戀愛學分,很少有人能與身俱來,沒有經驗怎麼學習呢?沒經歷過,怎麼知道箇中滋味呢?戀愛絕對不是隨便就能紙上談兵的。 不過話說回來,求學階段戀愛最怕的是不成熟。像是很多男、女生不懂保護好自己,在沒預防措施下性行為,造成懷孕或因此得到性病。 另外,在很多事情,完全不顧後果的去做。例如無照載對方四處趴趴走,血氣方剛下,超車、飆車、逼車、壓車樣樣來,像今年就很多起未成年無照駕駛出車禍死亡的案件。 再者,思慮不夠周全,可能也因此傷人害己。你怎麼知道對方是否真的愛你、對方是否是恐怖情人等問題,雖然年紀大的人也可能發生這些問題,但考慮周全,更能保護好自己。 而求學階段,本分是一名學生,主要工作是讀書,如果因為分手或感情問題,影響到自己本分,實在不是一件好事。 但,「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多數人一生中,終究無可避免愛情的到來,那就準備好面對愛情吧! 而如果不幸分手了,那一定要從每段愛情中,成長喔!
394 人已讀/ 107 人喜歡/ 6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0
好想回到學生時代追我男神!!
2018-10-02 02:00
回覆
匿名
2 樓
1
雖然沒看完全文但還是想講一下自己的看法~ 我覺得學生時期談戀愛是可以的,不僅能從另一半身上學習到許多事 也能使自己磨練、成長。 而且求學階段時的戀愛才是最單純的!沒有太多現實面的問題,等過了求學階段,許多人會看對方的經濟條件。 即使很喜歡對方,但因為對方經濟條件不好,就這樣放棄了這段感情。當然也有願意堅持下去並走到最後的! 回歸正題,學生時期談戀愛是很好的,但也不應該本末倒置,因此荒廢學業等等…。如果有喜歡的對象就告訴對方自己的心意,也不要怕被拒絕,就算被拒絕,在你長大後這都是回憶,有表白心意不會讓未來的自己後悔。
2018-10-02 21:34
回覆
匿名
3 樓
1
談戀愛也是需要學習的,並不是只有讀書才是學習。
2018-10-03 10:02
回覆
匿名
4 樓
1
求學中如果遇到了要看你自己決不決定談戀愛
2018-10-04 22:51
回覆
匿名
5 樓
1
我覺得,要談可以 但不要忘記自己身為學生的身份 在愛情裡,互相扶持互相成長是必要的 若談了愛情不再往前而是退步 那就該三思而後行 是否為了不確定能不能夠長久的愛情而放棄整個人生
2018-11-25 22:13
回覆
匿名
6 樓
0
要,戀愛也是求學哦
2022-06-10 12:11
回覆
我的回應...